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黑色奇萊主-北,艱苦行(5/5)---歸途

再見了,美麗的主峰日出,下次再見已不知何年何月了!!!

很幸運的在老天的眷顧下讓我們欣賞到了奇萊主峰的美,留下了足跡,帶走了滿滿的回憶及美美的照片;天色已亮,為了不摸黑回家,我們並沒有待太久,便要告別這好不容易才到達的地方,雖然有些依依不捨但過程的美好彌補了這一小塊的不完美。
回程的路上終於又可以補上來時黑鴉鴉無法拍攝的風景了。但攝影時最大的悲劇就是:「美景當前,卻發現快沒電了」慘!!!只好省著點用,沿路上省吃簡用的拍了一些照片還請各位看倌將就將就!!

站在主峰往東南邊看去,紅色箭頭處就是奇萊峰連必經以危險盛名的「卡樓羅斷崖」及奇萊南峰,遙望奇萊南峰心裏暗自決定再次拜訪。



森哥不愧是熱血攝影高手,此等美景怎可放過。
















 遙望主峰




從奇萊主峰回營地用餐雖說是輕鬆行,但來回6里多的路程走來也是滿累人的,因為天氣不錯除一小部份碎石坡之外其於就像照片上看見的都是綠意盎然的草坡步道,於是在過了叉路後吳大哥便放行讓我們依自己的速度回營地。

拖著有點疲憊的步伐我走在最前頭,想說早早回營地可以休息一下等大伙,只是往往天不從人願,還記得第二天說過搭帳棚的事嗎?真的,做事要按部就班,不能偷懶!!約500公尺處已能看見營地,心想就快到了,真開心!!!不過卻發現一絲絲不對勁,怎麼帳棚好像少了一個,而且是我們睡的那一個!心想害啊!害啊!
果真沒錯,到達營地,我們的帳棚不翼而飛了,原因是風太強,而我們貪圖方便沒有打營釘,總之它不見了!而我就隨地而坐等待伙伴們回來。
過沒多久大伙陸陸續續回來了,同床的阿宏很驚訝的的聲問說:「啊帳棚咧!」,很想很好心的跟他說我收好了,但怎麼可能呢?哈!!風太大飛走了,我說;之後賢哥也回來了,一樣發出很不可思議的聲音,還一直強調我們的東西都在裏邊,那麼重可能飛走嗎?但不可否認的它真的不見了,而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飛走了!!!
吳大哥一聽到我們的帳棚飛走了,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了解,說那可是好幾萬啊!!我們帶著歉意,分頭尋找,終於宏說:「在那裏,在山谷下面!!」我一看,哦,我的天啊!,落到又陡又深的山谷裏約150公尺處被樹木給卡住了。

吳大哥、阿正、我、阿宏及明哥小心小心翼翼的往下走,因為實在太徒所以走的很慢,到了下面才發現原來被吹落的不只我們的帳棚,旁邊還有一個兩人帳,但裏面是空的,吳大哥順手也將它收起來,實在是太抱歉了,所以我們請吳大哥及阿正先上去,我跟阿宏兩人還有明哥的幫忙慢慢的收拾慘局,只是裏面的東西也實在不少,真的把我們最後的精力都用上了;好不容易拉了上來,我跟阿宏都攤在一邊動也不想動。


還好有找回來,不然算一算可損失大了,四顆高山Rhino 犀牛禦寒睡袋要(約4000*4),Rhino 犀牛帳棚要7000多,再加上我的相機,賢哥及阿宏的手機,一堆哩哩扣扣的,加起來真的好幾萬啊!!!有了這次經驗,相信以後我們會紮紮實實的做好該做的動作。


看到帳棚及加私跌落深淵,想到還要拉上來實在是沒心思拍照了,所以大家就自己發揮一下想像力吧!!!


~~會飛的帳棚路線圖~~

折騰了半天終於可以出發從我們的第二目的地「奇萊北峰」出發。「奇萊北峰」位於花蓮縣,海拔高度3607公尺,比主峰3560公尺高,因為北、西、南三面皆為斷崖攀登難度不小,因此在百岳名山之中還被選為「十峻」之一。爬完主峰本以為最困難的已經過去了,到了北峰才知道,一峰又有一峰峻,一山還有一山險。
出發拜訪奇萊北峰去!!





蒙面人跟奇萊北峰來一張!!

天氣好的沒話說~

因登完北峰後仍要折返,所以大伙把裝備放在這減輕負擔!!












感動!!!大伙紛紛在此拍照留念~




回到叉路處準備回家,雖然路還很遙遠,但心是滿滿的感動!!

回去的路真的也不好走,這短短的200公尺伙伴們走了近一小時!!
因為整個就是碎石坡,一不小心可能就滑到山谷下了~~~





結束了這兩天兩夜精彩的奇萊主北行,大伙回到登山口也將近六點,天色以黑!!!雖然在過程中大家打趣的說是誰找的,花錢來這裏受罪,但一坐上車,馬上就忘了所有的疲憊與酸痛,只記得山上變化萬千迷人的景色,開始計畫下次要去爬那一座山,坐看風起雲湧!!不曉得是不是所有登山者都是如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